•  

本系學生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專業知識、技術與經驗,因此,畢業後選擇升學進修的管道和領域非常多元和多樣。以近10年畢業生為例,升學進修主要以農學和環境相關領域為主;就業則包含教職、公職、農業研究和環檢業及肥料製造販賣等工作,亦有自行創業者。由於本系多元化的課程設計,使得學生們有許多機會可以參加各種專業技能考試,取得證照或擔任公職機會,有助於提升畢業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力。自民國44年分組以來,至今畢業之系友已逾二、三千人,分別在政府單位、學校、公私立研究機構及私人企業智慧財產相關領域等任職,且均有相當優異的表現。本系曾有多人獲得本校「傑出校友」殊榮,在政府機構、研究機構、私人企業等處擔任要職或在大專院校擔任教職者更不勝枚舉。

進修領域

土壤環境科學

農業化學(台大)

植物醫學(台大)

環境工程(台大、成大)

生化科技(台大)

生命科學(台大、清華)

生物環境系統工程(台大)

生物藥學(陽明)

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(台大)

材料科學系(台科大)

材料與光電研究所(中山)

園藝 (台大)

地球科學(成大、中央)

醫學檢驗生物技術(成大)

視覺傳達設計(台藝大)

日本東京農業發展大學

教育目標

土壤是孕育萬物最重要的場所,也提供多種生態系演變的環境。沒有健康土壤環境就沒有安全的水源及農產品。本系教學目標為配合國家發展需要及迎合國際學術潮流,培養兼顧基本學理,專業知識及實際操作能力之學生。

進修管道

國外進修:美國、日本、中國大陸、瑞典、愛爾蘭、捷克……等。

國內進修:碩士、博士班

國立台灣大學:農學院、生命科學院、工學院、生物資源暨農學院

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

國立成功大學 工學院

國立中興大學農資學院、工學院、 理學院、生科學院

台灣科技大學工學院

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

國立中央大學生命科學院